这里有一群穿迷彩的“岛二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15:01
甲午战争博物馆历史展区内,复原展示的“金州曲氏井”场景让魏国祥难以忘怀。中国军网记者乔梦摄

参军来到刘公岛,甲午国殇的印迹再次嵌入魏国祥的心里。父亲得知他重回自己原先生活过的新兵连,在电话里对他说:“这也许就是缘分,我在岛上训练的三个月里学到了特别多的东西,希望你也能在这里成长。”

成长是每时每刻的,在甲午战争博物馆里,一口曲氏井的故事让魏国祥记忆深刻:1894年,日军攻破金州城,破城之际,曲氏一家妇幼10人为免遭日军凌辱投井自尽……提到这里,魏国祥紧握着拳头,眉头紧皱,对记者说:“如果我生在那个年代,恨不得抄起个家伙就去跟敌人拼命!”

追昔抚今,忘战必危的警钟时刻在鸣。“当兵就要当打胜仗的兵,只有时刻准备打仗,能战才能止战。”新兵训练结束后,魏国祥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核,如今的他在学兵连还被推选为模拟连兼职副连长。“当一天兵,就要尽一天当兵的责任。”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登上舰艇做一名水兵,也为父亲圆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