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海与国防大学学员共同探讨书法艺术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露丹
2016-06-02 17:00

5月26日,著名军旅书法家李洪海应邀做客国防大学,为该校国防研究系第十一期战略指挥培训班将军学员们作了题为《中国书法艺术》的专题讲座,并现场展示书法创造艺术,受到一致好评。

李洪海为国防大学学员们现场展示书法。

讲座中,李洪海先生从中国字体美学分类、书法技巧、意境培养及如何鉴赏书法作品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介绍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艺术。整个讲座图文并茂,给听者一种美的享受,具有极强的知识性、艺术性和启发性。

李洪海先生尤其指出,过去很多人以为书法只是一种个人的爱好和消谴,但随着中国日益融入国际社会,随着中国军人加快走向世界,中国书法所承载的职能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它不仅会反映出一位军人的人文素养,更是一种“外交名片”。在外交场合,一手漂亮的书法会增强对外沟通的有效性,便于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辅助我军官兵开展对外交流不可或缺的“另类武器”。

李洪海与国防大学学员探讨书法艺术

讲座结束后,李洪海先生应邀现场泼墨挥毫,以苍劲灵动的笔法为学员书写了“海纳百川,走向深蓝”“上善若水”等精美书法作品。在场的数十位将军对李洪海先生骨势清秀、疏密巧布、精美洒脱的书法艺术风格表示由衷的赞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