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劲评丨用长征精神照亮强国强军征程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钧正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4 08:50

四渡赤水示意图

长征不仅翻越了千山万水,而且翻越了把马克思主义当做一成不变的教条的错误思想障碍。这启示我们,坚持独立思考、独立判断,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解决自身重大问题,才能把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引向胜利。这是我们党在血的教训和生死存亡考验中得出的结论。中国“站起来”靠这一条,“富起来”也靠这一条,“强起来”还得靠这一条。

习主席深刻指出:“长征给我们的根本经验和启示,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改革道路。”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走别人的路没有出路。看看那些被“颜色革命”拉下马的国家,如埃及、突尼斯、利比亚、黎巴嫩等,政局动荡,民众遭殃,哪一个不是中了别人深深的“套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的夙愿和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面对一些西方国家千方百计地围堵遏制,我们要不怕鬼、不信邪,排除各种干扰,保持战略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方向继续前进。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