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兵团与陆航部队攻防演练:战士成功引爆哑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航 付红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11 04:22

第31集团军某工兵团紧贴使命任务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关键时打头阵 生死处站排头

本报讯 张航、付红光报道:“2号地区发现一枚未爆弹,请立即排除!”5月30日,闽南某地骄阳似火,第31集团军某工兵团协同某陆航部队开展的一场攻防演练激战正酣,该团地爆连突然接到上级命令。

“我是党员,让我上!”面对险难任务,在场党员纷纷请战。最终,上士王永强如愿执行任务。他赶到目标地域时,只见未爆弹半截已陷入土层,引信正处于战斗状态,随时可能爆炸。他小心翼翼扒开浮土,连接线路、设置装药、点火……随着“轰”的一声巨响,哑弹被成功引爆,此时,王永强脸上汗落如雨,排爆服里早已湿透。

“合格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打头阵、生死处站排头。1998年抗洪抢险,老连长张先聪带领党员先锋队与洪魔连续搏斗32个小时,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从洪水中营救出453人,被誉为‘浪尖上的勇士’!”演训间隙,指导员杨仲斌趁热打铁,现场组织官兵展开讨论。当听说王永强由于长年排爆,致使耳膜受损、听力下降时,许多官兵深受触动。

团政委倪绍徐介绍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团紧贴使命任务,发动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身边典型,自觉立起合格党员好样子,让全体官兵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党员骨干站排头,官兵训练劲头足。前不久,该团组织山地作战破障行动演练,烈日下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虽然“敌情”不断,但官兵士气高昂,见招拆招,熟练运用多种现代破障战法,将“敌障”一一摧毁,快速开辟多条坦克通路。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11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