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部队为每名党员印制随身卡片

作者:康克 李科 柯鹏责任编辑:康哲
2016-07-05 07:45

演兵场上,流动的党员高扬的旗

第20集团军某旅结合演训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伪装网下的党课教育

中国军网银川7月5日电 康克、李科、柯鹏报道:连日来,第20集团军某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搬到贺兰山下某综合训练基地演兵场,结合遂行的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演练任务,激励党员队伍在强军备战中当先锋打头阵,有力推动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演兵场就是最好的实践平台!”据该旅政治部主任王正伟介绍,他们坚持把参加此次演练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到应知应会应做有机融合。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把讲使命、有血性突出出来,引导各级党组织在演练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战斗激情。

各梯队刚抵达集结地域,该旅就组织党委常委、党委支部书记利用演练间隙深入基层一线讲党课,把学习教育的课堂延伸到每一个指挥席位、每一个观察所、每一个炮阵地和每一个保障单元,使每名党员时时受鼓舞、处处受教育;演练过程中,他们还把黑板报、战地快报、野营广播、战神电视台、露天影院、军营DV等“六小阵地”打造成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营造学党章、学读本、强素质的浓厚氛围。此外,每个基层党支部还结合本单位岗位分工和担负任务,设立“党员示范岗”,促进党员在演练中模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二营五连的22名党员在指导员罗静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自主开展“党员‘八带头’”活动,即带头执行命令、带头苦练真功、带头遵规守纪、带头突击任务、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连续作战、带头和谐关系、带头弘扬正气。连队为每名党员印制随身卡片,督促他们牢记党员身份,走在前、干在先,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记者在对抗场上看到,二营五连在处置“前方有不明白色烟雾”的战术情况时,余蒲、张建兴、王鹏鹏3名党员毫不犹豫地戴上防毒面具、检测装置等设备就冲进了烟雾中。“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好样子,让我们学有榜样、干有标准。”二营五连义务兵李通感慨地说。

“我们注重以上率下克服工学矛盾,把引导、督导、考察贯穿始终,充分调动官兵的积极性,深化学以致用的效果。”旅政委代照仁介绍,在党员骨干的带动下,这次演练他们成功探索研究出了陆军火力指挥与协调机构体系设置与编成、陆军火力计划协调和战术技术程序等10余项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