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里约金牌保六争八 女队目标保二争三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欧阳大名 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7-08 06:01

期待里约奥运会再创辉煌

国家举重队目标六金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欧阳大名、记者刘化迪报道:保六争八——国家举重队在6日举行的一堂媒体公开课上介绍里约奥运会参赛目标时这样表示。作为历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大力士们有信心在里约再创辉煌。

国家举重队刚刚结束了在天津蓟县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返回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举重训练馆,队员们挥汗如雨、一丝不苟地按照教练要求进行力量练习。根据日程安排,中国队在奥运前的冲刺阶段还会“上上训练强度”,之后于7月24日赴巴西圣保罗进行适应性练习。

“今年我们想突破一下,金牌目标是保三争四。”我军举重教练员于杰是中国举重队男队的总教练,他向记者介绍,“除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四金,中国男队在其他各届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两枚金牌。因此要在里约实现预定目标,仍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我军选手廖辉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上届举重世锦赛冠军,他在今年全国举重冠军赛上轻松夺冠,显示了超人一筹的实力。不过因为伤病原因,廖辉当日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于杰表示,中国男队56公斤级的龙清泉、62公斤级的谌利军、69公斤级的石智勇、77公斤级的吕小军、85公斤级的田涛和105公斤级的杨哲状态不错,说明之前在蓟县的封闭训练取得了预期中的效果。

中国女举素来实力超群,女队总教练王国新表示中国女队在里约的目标也是保三争四。“作为竞技体育人,我们应该敢于承担、多夺金牌、为国争光。”他同时也说,“目前备战形势仍很严峻,因为我们在进步,对手也在进步。”

相比往届奥运会前的备战,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员进行了更加系统的培训。7日上午,国家举重队参加了奥运媒体关系和公共礼仪课。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课程结束后黎雅君作为运动员代表面对媒体接受模拟采访,这位女力士从容应答。

据悉,里约奥运会中国队获得了满额的参赛入场券,将有十人(男六女四)参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