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热身模拟奥运团体赛 “里约阵容”仅胜一盘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华梁 苏斌责任编辑:菅琳
2016-07-15 07:54

新华社成都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苏斌)中国乒乓球女队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团体赛的比拼14日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由三名奥运参赛选手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组成的国乒一队仅由李晓霞赢得首盘,最终以1:4不敌非奥运参赛队员组成的国乒二队。

首盘对决代表国乒一队出战的李晓霞迎战木子,除第三局李晓霞11:3速胜外,其他局比赛都争夺得颇为激烈,但李晓霞凭借更为丰富的经验,在场上局面胶着时依然发挥稳定,最终以3:1取胜。

第二盘刘诗雯面对陈梦先赢一局,但陈梦很快让比赛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尤其是在数个关键球的处理上颇为果断,连扳3局以3:1逆转。

第三盘丁宁/刘诗雯与朱雨玲/陈梦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超出赛前预期,第一局朱雨玲/陈梦进入状态更快先下一城,此后两局丁宁/刘诗雯展开疯狂反扑,但朱雨玲/陈梦顽强抵抗以两局13:11的比分保住了胜利果实。

关键的第四盘李晓霞再度出场,但朱雨玲展现出极富侵略性的球风,这让李晓霞颇不适应,在局分1:1后连丢两局,以1:3落败。最后无关整场比赛胜负的一盘中,代表国乒二队的木子3:1拿下丁宁。最终国乒一队以1:4的大比分负于国乒二队。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坦言,队员间日常比赛互有胜负很正常,今天每一场比赛安排的对手对抗性都很强,比较难打,这样的结果也是正常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