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手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恒志 刘阳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7 10:1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里约奥运会举重比赛6日在里约中心2号馆开赛,降级参赛的泰国选手塔娜桑展现了巨大的优势,全无对手的她以200公斤的总成绩为泰国队摘得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

女子48公斤级向来是中国队强项,过去三届奥运会中国队斩获两金一银,不过本届赛事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级别。去年世锦赛53公斤级铜牌得主、泰国的塔娜桑降级参赛,在抓举上就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当所有其他选手都结束比赛,她才上场第一次试举,并三把轻松成功,以92公斤、领先第二名7公斤的优势结束抓举比赛。

这样的巨大优势令塔娜桑在挺举比赛中采用了保守战术,她将开把重量从110公斤降到106公斤,成功举起106公斤和108公斤后,第三把110公斤她没能试举成功,总成绩是200公斤。

不过,此时场上唯一能威胁到她的只有印尼选手奥古斯蒂尼,后者的抓举成绩是85公斤,挺举第一把她举起107公斤,第二把直接要了115公斤,如果举起她将以体重较轻的优势“抢”走这枚金牌。不过奥古斯蒂尼连续两次试举均告失败。

这样21岁的塔娜桑就以20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泰国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还有一周就年满22岁的奥古斯蒂尼以192公斤获得亚军。塔娜桑赛后说:“很骄傲能为我的祖国夺得金牌,自己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泰国这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200公斤的成绩虽然不及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王明娟夺冠的205公斤,但过去三年世锦赛冠军的最好成绩也只有199公斤。

第三名被日本选手三宅宏美获得,成绩是188公斤,这是她获得的第二枚奥运奖牌,四年前她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位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30岁老将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刻,她在赛场上的每一刻显然都在享受比赛。每当举起杠铃的一瞬间,她总会绽放出孩子般的笑容,每次面对观众,她都会笑着挥手致意。在抓举比赛中,她前两把试举全部失败,最后一把才举起81公斤,那一刻她表现出来的欢乐,仿佛站上了奥运领奖台。当挺举最后一举举起107公斤后,已经准备下场的三宅宏美又奔回来,用最温柔的方式拥抱了台上的杠铃,仿佛在和自己的奥运生涯告别。

举重7日将进行男子56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龙清泉和黎雅君将联袂出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