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内解决战斗 丁宁闯入女单16强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斌 张寒责任编辑:菅琳
2016-08-08 08:23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记者苏斌 张寒)里约中心3号体育馆7日晚终于迎来大牌球员的身影。参加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前16位种子选手从第三轮开启征程,在首个对手、来自罗马尼亚的萨马拉面前,头号种子丁宁用时不到30分钟,就以4:0干净利落地拿下胜利,强势晋级女单16强。

丁宁说:“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张,不过后面在场上打的时候自己还是能够把过程做好。”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把丁宁的发挥归于“吃好、喝好、睡好”。“奥运村的伙食比一般的公开赛吃得都好很多,宿舍住着也挺舒服的,从丁宁今天的发挥能看出来,她休息还是挺好的。”孔令辉说。

丁宁一上来就以11:5拿下首局胜利,萨马拉此后加强前三板进攻,试图不与头号种子陷入缠斗,在第二局中一度取得6:0的领先。调整过来的丁宁以11:8拿下本局胜利,不过比赛进程还是体现出罗马尼亚人进攻上的改善。

“赛前自己也做好了打得顺与不顺的准备,当时(第二局)对手4:0领先后连续擦了两个边,自己当时没有慌乱,还是静下心来一分一分去打,第二局其实很关键。”丁宁说。

第三局中出现小“插曲”,当丁宁6:4领先时,因为发球被当值裁判认为拖延比赛时间,她被出示黄牌警告。比四年前更成熟的丁宁未受到影响,又以11:5和11:2连拿两局取得“开门红”。

孔令辉对丁宁的首秀非常满意,他认为,第一场历来都不太好打,一个是有气氛的压力,再一个比赛的性质,毕竟是奥运会,运动员心态的调节非常重要。

孔令辉说:“昨天晚上我们看技术录像准备得还是很充分,两个人四年前打过两次,当时还是有些环节比较别扭,有些局里落后得还比较多,今天丁宁准备得非常充分,她的精神状态更让人满意,这保证了她在比赛中的技术发挥。”

丁宁表示,虽然做了很多的困难准备,但总是会有一些困难是你无法预料到的,她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自己,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都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