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三米板铜牌 秦凯虽不满意但输得起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春燕 李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11 08:3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王春燕、李嘉)最后一跳至少要跳出93.85分才能夺冠的中国组合秦凯/曹缘重压之下发挥不佳,遗憾获得该项目的铜牌,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摘下金牌,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森获得亚军。

低温、细雨、冷风,看台上的观众大都穿着长袖衫和厚外套,志愿者们也都穿着一次性雨衣,这对在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的室外场馆参加跳水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挑战。

前两轮比赛中,秦凯和曹缘发挥稳定、一路领先,但从第三轮开始,第五个出场的英国选手发挥出色,取得了84.66的高分,而秦凯/曹缘则出现了一点失误,仅获得79.56分,排名降到第二。到了第四轮,不仅英国组合发挥出色,美国选手也跳出了87.15的高分,秦凯/曹缘也因此落至第三。

距离比赛结束仅剩2跳。此时,多尔曼/希克森出现失误,入水时水花较大;英国人拉夫尔/米尔斯发挥稳定;秦凯和曹缘发挥出色,获得90.30的高分。此时,追至第二名的中国组合与英国选手的差距也仅剩2.64分。

最后一跳,多尔曼/希克森率先完成比赛,他们收获了98.04的高分,这也是当天比赛中出现的最高分。面临挑战的拉夫尔/米尔斯的最后一跳尽管只得到了91.20分,却也足以超越美国组合。第七个出场的秦凯/曹缘面临重压,却出现明显失误,身体在空中没有完全打开,83.22的得分令他们只能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

赛后,秦凯表示,虽然对结果并不满意,但也不是“输不起”,“努力了这么久,不管什么结果,还是去欣然接受吧,很多时候结果并不是你想的那么好,但这个过程我们都努力过了,我觉得这个更重要一些”。

小将曹缘承认天气有一定的影响,但他直言这些都不是理由和借口,“其实我觉得今天发挥还算可以,不能说完美,但也不是说很差,只是说不是特别特别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