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子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吴昊
2016-03-07 04:16

当代表,没有点长劲儿可不行。

西藏军区边防某团的罗府臣代表,今年上会仍就“改善边防巡逻执勤条件和官兵生活保障”等话题积极建言。

罗府臣代表曾在昆木加哨所当连长。那地方,记者也去过两次,海拔4900多米,一年的大雪封山期5个月。罗府臣代表说:“如今,官兵住进了设施先进的新营房,但我为边防官兵代言的劲头儿不能松。”这还不算,他咬定“雪”山不放松,两年来孜孜不倦地整理了百余位边防军人的感人故事,正能量满满。

形成一件议案有多难?军队人大代表崔玉玲最有体会。

历经8年,征得30名代表联署,她递交的《关于制定“非战争军事行动法”的立法议案》,终获全国人大相关委员会审议。“独行快,众行远。”同事邹维荣记者说,议案提交审议后,崔玉玲代表脸上洋溢的“获得感、幸福感”,令人动容!

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杜本印代表,去年提交了8份建议。今年,他的文件袋里,装了13份!“关于舰艇长、飞行员兼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几点建议、关于在军队随军家属聚居区实行社区化服务管理的建议……”厚厚的一大册。

人才建设,杜本印代表年年为此建言。今年针对改革强军新情况,他搞了多次调研,又补充了不少新内容。

“那些年轻的舰艇长,水灵灵的一茬儿人!”杜本印代表恳切地说,“不为他们的成长进步说话,就对不起他们一心一意拼命干事业的劲头。”

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代表的发言,还是围绕“发展靠人力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展开,他滔滔不绝地阐述了自己对打通创新、创造“最后一公里”的思考。

“有的人,像马院士,一年能干成好几件大事;我自己,好多年能干成一件大事就知足了。”随后发言的李丹妮代表说。

“这也不赖!”杜本印代表回应,“习主席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