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舆论场,年轻人怎样“突出重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领领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6-03-14 07:12

年轻无极限

端端有一群平均年龄25岁的年轻朋友——他们是来自军校的青年教员、学员。这两天,由他们“组团”打造的两会网评栏目火了,文章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各大门户网站争相转载。

在媒体大军激烈竞争的两会舆论场,这群年轻人是怎样“突出重围”的呢?看看这些标题——

《王毅部长谈南海问题为何如此硬气》《“军人优先”不是给军人的特权》《“暴脾气”老孙告诉你:军人敢于维权也是血性》《官兵休假:是权益不是福利》《请别寒了复转军人的心》……这些评论可不是“标题党”,里面的内容不仅接地气,语言也十分犀利,多篇评论阅读量突破了100000+。端端从中读到了年轻人的锐气,更读到了他们对于国家、社会和军队的思考。

端端还发现,会场内同样有许多来自基层的年轻面孔。网友熟悉的军队人大代表文敏、罗尕机、田鑫、颜建刚都很年轻。他们发言时从容自信,讲问题不遮不掩,提建议切中要害。

年轻人应当远离政治吗?端端觉得,年轻人非但不能远离政治,还应该大胆地发出充满正能量的声音。年轻人要学会关注社会、关注国家,从而学会更理性、更深邃地思考。

“年轻无极限!”亲,千万别把这句话当成一句广告语哦,你现在所关注的,或许将决定你未来的高度!

(执笔:郭领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