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办公厅: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18 06:10

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中央军委办公厅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官兵认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在新起点上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通知指出,要按照中央军委统一部署要求,重点传达学习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全面了解掌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着重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切实增进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拥戴;充分认清过去的5年是我国发展很不平凡的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信心决心;充分认清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有利条件,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习主席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作贡献;充分认清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出来,全面理解把握内涵要求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在强军兴军征程上迈出新步伐,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全面提高,各项任务出色完成,有效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赢得人民群众高度赞誉。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加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确保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

深刻认识创新能力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深刻认识抓创新,必须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深刻认识推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把我军创新纳入国家创新体系,大力开展军民协同创新,探索建立有利于国防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高度重视抓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认真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依据解放军代表团印发的传达提纲,由军队人大代表或团以上领导干部,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官兵、离退休人员等。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部队思想政治教育、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要把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等结合起来,深化理解认识,领会精髓要义。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