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白云眼中的景海鹏:以己光芒,使人光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文达责任编辑:刘航
2016-10-24 21:27

记者:您每次从电视上看到景海鹏出征太空时,心里会想些什么?会怎样跟身边的家人朋友介绍他?今天是景海鹏50岁生日,您最想跟他说些什么?

白云:每次得知景海鹏出征太空,我都十分关注。记得海鹏入选“神六”梯队时,一次在电视中无意看到了他,我当时眼前一亮,脱口而出,“这不是我的学员景海鹏吗?”当时激动地直喊我爱人快来看,我爱人还不相信,说“你不是在吹牛吧?”我连连说,“不是,不是吹牛!是真的!”

尽管海鹏“神六”未能入选,但我坚信总有一天他会入选的。我了解他,相信他。此后我开始更多地关注起航天员,每次一说起景海鹏,我爱人都会逗我,“你就吹吧”,其实,我相信她是知道景海鹏是我带过的学员的。后来,海鹏入选“神七”“神九”和“神十一”,包括张晓光入选“神十”,每次看他们升空我都会喝上一点酒,为他们出征鼓劲加油。

说老实话,“神七”升空时,我还是比较紧张的。当天上游泳课时都走神了,我的队员们问我,“白教练,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当他们胜利返航时,我也会喝上一点,为他们庆祝,心里高兴啊!每次看他们出征太空时,我都会不自觉地和家人聊起他们当年的一些小故事,家人也会问我一些情况。在我的影响下,家里人也很关心他们,还要我向他们学习!我爱人现在就对海鹏特别崇拜!

“五十而知天命”,但对海鹏来说,热血难凉!他始终双脚走在路上,心向远方。

今天是海鹏50岁生日,我想借用海鹏的一句话,“过一段时间就把自己重新归零”。我希望海鹏每天都重新归零!完成任务!顺利返航!祝海鹏在太空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白云简介】

山西临汾市人,1962年出生,1976年入伍,1980年底复员。1981年考入山西师范大学体育系,毕业后分配到空军第十二飞行学院,曾是景海鹏和张晓光的体育教员。1992年转业,2006到香港工作,现为香港游泳教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