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三次参加大阅兵让网络名人惊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钱宗阳 姚佳宁 葛志强 张华清 周广岩 李小琳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23 08:26

(一)英雄

在“平江起义团”团史馆,知名演员战卫华看到了这样一段简介——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斗序列中仅有的22个红军团之一,“十大猛虎团”之首,“平江起义团”来自由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领导的平江起义创建的红五军,曾走出了1位元帅(彭德怀)、5位开国军事家(彭德怀、黄克诚、彭雪枫、黄公略、张爱萍)和193位将军。

知名演员战卫华(左一)参观“平江起义团”团史馆,了解平江起义团历史沿革。

数字或许是抽象的。在这串闪耀的将星里,出演过《三八线》的战卫华,最熟悉的人是彭德怀。当年,彭德怀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横刀立马,38军在那里打出了“万岁军”的美名。彼时,战卫华的外公正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员。

多年之后,当战卫华以钢刀连连长的身份出现在《三八线》里,他不止一次和剧组的同伴们聊起过外公的往事——他想演好外公那一辈的英雄。

在彭德怀的雕像前,新浪微博网友“点子正”留下了这张合影。起程前,“点子正”在微博里写道:我们的长征在路上,我们和英雄在一起!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是这一季活动的主题;我们和英雄在一起,则是去年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一季的主题。

很早就叫响了“自干五”这个词的“点子正”,曾不止一次在网上向抹黑英雄者宣战。唇枪舌剑之间,一批正能量的网友渐渐聚拢在他身边。

正能量壮大了,爱国者不再孤独!

就在此次活动开始前,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对“作业本”、加多宝抹黑邱少云烈士作出一审宣判,判决二被告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并连带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

英雄不容亵渎!捍卫英雄,我们的长征在路上!

网络名人参观“平江起义团”团史馆。
团史陈列室陈列着土地革命时期红军使用过的蓑衣和草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