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三次参加大阅兵让网络名人惊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钱宗阳 姚佳宁 葛志强 张华清 周广岩 李小琳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23 08:26

(二)战车

“哇塞!”“哇塞!”“哇塞!”……

一个“哇塞”连用了好几遍。不是活泼的“95后”小丫头魏洁词穷,而是眼前的“大块头”坦克和履带式步战车太过耀眼。

“每天在网上和电视上关注的战车,终于能见到真面目了!”

“比电视上看的高好多。”

活动参与者按捺不住兴奋,一遍遍抚摸着眼前的战车。

魏洁已经是第三次走进军营。前两次,她看了空降兵的装备,还认识了同龄的军校学员。

当6发车载榴弹凌空爆炸,巨大的烟幕弥漫开来,魏洁望着远方的白色大字突然感慨地说:“我现在觉得,那几个字真不是白写的!”

远山,清晰可见的12个大字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更让参与者们惊叹的,是向大家介绍这些主战装备的一位老兵——参加过三次天安门大阅兵的二级军士长丁辉。去年胜利日大阅兵,他驾驶着新型主战坦克,作为装备方阵的头车驶过天安门。

今年41岁的丁辉,是一名“70后”,比很多参加活动的人年长。“遇到了一个好的团队。”丁辉把家安在驻地,他的孩子已经上高一。

丁辉其实年轻过。24岁,他驾驶着步战车参加了1999年国庆大阅兵。在这个团,他扎根23年,从一个18岁的毛头小子,变成了今天的解放军叔叔。

讲解的时候,丁辉眼睛闪着光,感觉他浑身是劲儿。摆弄了二十多年坦克和装甲车,最懂的,就是战车。

“老兵!”一位记者说:不知为什么,看到他就有点感动。

二级军士长丁辉(右)与军网记者姚佳宁合影留念。

步战车的轰鸣声回荡在耳畔,留学国外的雷希颖见缝插针发了条微博——

是男儿,请走进军营,那里有梦想;是男人,请走进军营,那里有热血;是丈夫,请走进军营,那里有担当。越来越自信的我们,越来越自信的中国!在助力“种花家”繁荣的进程中,我们的长征在路上!

雷希颖,是一位“80后”。这个文静的大男孩,前年在国外发起的“我和国旗合个影”,吸引了大半个中国的网友参加。

我想,你或许也有这样一张照片,和国旗站在一起,无论你是“70后”“80后”还是“90后”。

网络名人媒体记者准备进入“平江起义团”装备车场参观武器装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