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战卫华 :他不是军人,却演出了军人的全部气质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作者:虎鲸鱼 韩亮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27 15:56

相遇军营

这次,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活动让战卫华走进军营,有了更多的时间了解他挚爱的军营。

在海防某团,《三八线》尖刀连连长遇到了“中元山英雄连”。

演员战卫华和“中元山英雄连”官兵们在一起

“中元山英雄连”,历来以善打硬仗著称,在抗美援朝中元山阻击战中,56名指战员死守阵地十多个昼夜,最后仅剩下3人,壮烈完成阻击任务,被授予“中元山英雄连”荣誉称号。一茬茬英雄传人在英雄旗帜的激励下,奋勇拼搏、敢于争先。

《三八线》电视剧中,尖刀连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作战让人记忆深刻。大雪纷飞,天寒地冻,战士们再次遇敌,由于敌我实力悬殊,战士们端着枪卧在雪中坚守。雪下得很大,战士们不得不靠嚼几根干辣椒取暖,相互提醒不能睡觉……

荧屏内外,两支连队都在传承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战卫华演绎的尖刀连连长、“中元山英雄连”的官兵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志,感染着每一个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