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美食:来自海洋的馈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04-10 15:46

西沙群岛地处热带中部,属热带季风气候,炎热湿润,但无酷暑,是我国著名渔场之一。海域宽阔,岛礁星罗棋布,海产十分丰富,珍贵品种较多。

去西沙是一次较为独特的旅行,首先要先作好充足的准备,买足食物装进包里,以备不时之需;其次,对吃的方面要求不能高。在西沙可以吃到各种海鲜,但是当地吃的蔬菜大都是补给船从海南运过去的。

西沙工委招待所

位于永兴岛北京路上的西沙工委招待所,有三餐供应,但是要注意,不要错过开饭时间,岛上每天早晨7:00早餐,11:00中餐,下午5:00晚餐。

渔家饭

游客在西沙永兴岛渔民家品尝地地道道的原生态美食
琵琶虾和石斑鱼

渔民用啥招待客人?在渔民家吃中午饭,就地取材,当然是鲍鱼粥和海鲜。新鲜的螺用海水煮,用筐端上桌。筐里有白面螺、红口螺、珍珠螺。白面螺肉最鲜美,想吃到嘴里也不容易,必须朝着螺口方向磕几下,才能让藏在里面的螺肉露个头,再用牙签挑出来。

这儿的海鲜非常的新鲜,用海水煮出来之后,没有任何其他的加工和调料,直接开吃,上边还有一些沙子,但是味道确实非常的好。

用气泡鱼和大米熬制的海鲜粥有着浓浓的海味,不算精致,却是原生态,不喝下三碗不解馋,有人戏称这叫“三碗不下岛”。坐在渔民屋外的凉棚下,用牙签挑螺肉,用小碗喝粥,虽然气温不低,但有阵阵海风拂面,也是相当惬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