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踏访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天南责任编辑:高飞
2016-04-10 16:04

“继续为部队官兵办实事、办好事,加大对双拥工程投入……”在三沙市政府公布的2016年民生“十件实事”中,实施好“十大双拥”工程赫然在列——

“天涯哨兵”有颗滚烫的心

■解放军报记者 张天南


祖国万岁  赵向虎摄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多年前,一首《西沙,我可爱的家乡》传唱神州,令人心驰神往。

新春时节,笔者踏访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头天夜里的一场大雨,将这座建在浪花上的年轻城市刷洗得格外干净,白的是沙滩浅滩,绿的是椰树婆娑,在初升太阳的照耀下,白得耀眼,绿得发亮。

清晨时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三沙市政府办公楼前的广场上举行,军礼、注目礼、少先队队礼……“看着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真心为祖国感到自豪,为三沙感到骄傲!”军嫂杨珍激动地对笔者说。

她是春节前乘坐“三沙1号”轮上岛陪丈夫过年的。“医院开业、卫视开播、岛际交通增航、用水用电便利稳定,海岛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在杨珍的眼中,三沙市成立4年来,变化的不光是城市面貌,还有驻岛军民的生活。

踏访三沙,让笔者感触更多的是“大”与“小”的责任担当、“军”与“民”的鱼水情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