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英雄正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0:19

2015年10月的一个周末,忙碌了一周的特战一连官兵,正尽情地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有的在图书室看书,有的在球场打球,还有的在排房内使用智能手机上网。

排房内,上等兵姚飞忽然哈哈大笑起来:“这个太搞笑了,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但全部写到日记里了。”大家凑过来一看,原来是一篇《雷锋不为人知一面》的帖子,说雷锋艰苦朴素,但照片里显示他手腕上却戴了一块‘英纳格’名表,等等。“怎么可能?雷锋一直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怎么能这样评价我们的英雄呢?”大家议论纷纷,不少战士加入了讨论。

“我也看到过类似的帖子。比如这一条讲,根据生理学分析,人体所能承受的疼痛极限是个定值,邱少云趴在火堆里直到被烧死都一动不动,超出了人体承受极限。”田镜开指着手机对大家说。还有一些战士也列举了他们看到的类似网文。“是不是超过生理学极限我不知道,但革命先辈的这种牺牲精神是伟大的,如果没有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牺牲,哪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呢?”肖瑞华严肃地看着大家说。

“怎么忽然间冒出这么多诋毁英雄的言论呀……”围绕英雄的话题,大家热烈地讨论着,谁也没有注意站在窗外的指导员何立……

周三政治教育课上,何立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警惕射向英雄的子弹。“同志们,最近网上有一个名词,叫‘历史虚无主义’。这个词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但同志们一定注意到了,最近网上围绕着英雄这个话题,忽然间有许多所谓的专家学者,打着解构历史、还原真相的幌子,大肆渲染英雄的负面新闻。其本质是什么?”何立的开场白深深吸引了大家。

“这就是射向英雄的子弹,是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具体现象,西方反华势力就是希望通过诋毁、污蔑、捏造一些虚假故事,丑化我们的英雄,摧毁我们的信仰,大家试想一下,如果一个民族、一支军队,连我们一直敬仰的英雄都成了反面典型,我们又应当如何树立榜样?究竟应当像谁学习呢?”何立循循善诱,大家都听得都很认真。随后,何立又列举了乌克兰局势演变、台湾“反服贸”行动等事例,使官兵充分认清了信息网络背后的“刀光剑影”,实质是妄图搞垮我们党、动摇红色江山、打断民族复兴进程。

接下来的几周里,连队又组织大家收看了军队网络媒体策划的“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军营”等节目,有力回击了抹黑谣言,在连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自己手中的“麦克风”,理直气壮传播党的声音,及时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让传播正能量、唱响好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

根据官兵集体倡议,去年底,连队发起了一项向英雄学习的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大家学习传承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断强化精武强能动力,连队再次掀起了一轮练兵高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