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长就要站排头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27

2013年2月9日除夕,当别的连队都在贴对联、挂灯笼、布置节日氛围的时候,身材瘦削的排长陈玉飞却背着硕大的背囊,在营区内跑起了武装10公里。回连后脱下汗湿的作训服,露出了双肩上两道被背囊勒出的深深血痕。

大过年的,为啥要这么拼命,是不是为了作秀?看着自发围过来的干部骨干,陈玉飞喘着粗气,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今年,军区将组织侦察特战技能比武竞赛,虽然去年我们连夺得了第一,但这次比的是个人素质,如果成绩不好,那就太丢人了。”

陈玉飞顿了顿,看了眼大伙,突然提高了音调:“同志们,成绩是保不住的,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只会被兄弟单位远远地甩在后面。只有拼命地练、不停地争,才能创造出新辉煌!”

干部身先士卒,就是最好的战斗动员,连队官兵纷纷报名参加比赛。经过选拔,全营18名参赛队员中,一连就占了12名,其中陈玉飞是连队唯一参赛的干部。

集训队中,陈玉飞既当队员又当教员,针对每个人的短板弱项进行强化训练。李高鹏的技能很好,但是体能不行。10公里武装越野时,陈玉飞就带着他一起跑,一路给他鼓舞打气,教他调整呼吸和步伐,他的成绩快速提高。李晓技能比较全面,但是心理素质有所欠缺,陈玉飞就教会他调整心理的口诀。

陈玉飞每次训练都当排头,每次考核都冲锋在前。由于训练太猛,他在训练抓绳上时摔伤了膝盖,攀登时小腿被外墙磨破皮刮破肉,发炎后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好。尽管这样,他利用晚上时间做理疗、抹药水,白天还继续拼搏在训练场上。战士们都说:“陈排长真是个压不跨的铁汉子!”

军区比武如期进行,100多名特战尖兵同台竞技,多课目昼夜连贯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特战一连官兵摘金夺银,风光无限。其中,李高鹏以特种射击课目第一名、狙击手战斗行动课目第三名、总分军区第一名的佳绩,荣立二等功,并被评为“爱军精武标兵”;李晓夺得侦察引导课目第一名;徐世军夺得狙击手战斗行动课目第二名。

下了比武场,李高鹏眼含泪花:“没有排长的鼓励和帮带,就不会有我的成绩。虽然排长因为伤病影响,没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但我的金牌里有他很大的功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