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中的旗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28

2015年7月初,特战一连排长王浩率领特战队员进驻青山野战区陌生地域,为即将到来的联合军演进行适应性训练。

那天一早,王浩带着大家来到演习区域,进行勘察和准备场地。没想到,副班长苏志勇搜索发现了一枚英军遗留下来的未爆弹,只见炮弹斜插在地面上,露在外面的尾翼锈迹斑斑。“这种未爆弹虽然时间长,但是一样有危险,大家遇到了千万要小心。”副班长苏志勇耐心提醒大家。

王浩立即呼叫工兵前来处置未爆弹,并继续组织冲锋。这时,他发现一些战士畏手畏脚、顾虑重重,有的还在左右观望,有的光顾着看脚底下,冲击速度明显变慢了很多。

王浩见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一个人直接冲了出去,大家见到排长冲了,都跟着冲了出去。

第二天上午,他们与航空兵、步兵组织协同演练。密集炮火刚停,直升机就飞了过来,悬停在滑降区上空。“快!跟紧我!”王排长说完后第一个滑出机舱,战士们着陆之后,有的格外小心,动作慢得变了形。王浩找他们询问,一名上等兵说出了心中的疑惑:“我们冲锋的路线是炮火覆盖区,万一打过来的炮弹有没爆炸的,岂不是很危险?”

王浩并没有批评这名战士,而是立刻组织了一次战斗动员:“同志们,这样真实残酷的战场环境,更需要我们的血性和勇气。再说,发生未爆弹的几率很小,大家不要担心。我在前面开辟一条安全通道,我走过的地方就是安全区,你们放心地跟在我后面冲!”王浩说完后就半弓着身体,高举的红旗迎风飘扬,带着2名班长向纵深冲去,沿途标记路况,为战士们指示方向。

三班长薛烛乔大声喊道:“排长都不怕,我们怕什么呢?同志们,冲啊!”战士们打起精神,跟着王浩向上冲去。

第三天,演习如期举行。炮火刚转移,战士们就像凶猛的小老虎一样,跟着王浩向纵深突击,仅用7分钟时间,就翻越高差90米,直线距离300米的陡坡,将红旗高高地插上“蓝军”指挥所上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