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起舞的俄罗斯“雨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章翀 张乃千责任编辑:郭美令
2016-10-26 10:39

三机编队的“雨燕”

1991年5月6日,首次以“雨燕”命名的飞行表演队正式进行了飞行表演,并获得了“加强国家间的军队友谊”奖章。1991年10月,“雨燕”飞行表演队抵达瑞士,开始了首次国外空中表演之旅。从1991年开始,“雨燕”飞行表演队每年至少进行50次飞行表演,并先后出访数十个国家,享誉法国、德国、瑞典、芬兰、马来西亚、蒙古和泰国等国。1993年,“雨燕”飞行表演队获得了“世界最佳飞行表演队”的荣誉称号。1995年,在庆祝卫国战争胜利50周年的阅兵式上,“雨燕”与“勇士”、“空中骠骑兵”飞行表演队一起编队飞越莫斯科上空,赢得了阵阵掌声,被誉为俄罗斯空军的骄傲。

与世界其他顶尖飞行表演队使用专门用于表演的运动飞机或喷气式教练机所不同的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采用高性能制空优势的米格-29战斗机。作为超音速轻型前线歼击机,米格-29起飞重量15000公斤,实用升限18000米,最大航程可达2100公里。该机具有优越的空中格斗拦截、夺取战区制空权、摧毁敌目标等空中优势性能和良好的气动布局,是当今世界备受关注的战斗机之一。也正是由于“雨燕”飞行表演队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许多国家纷纷对俄罗斯产米格-29战斗机产生了浓厚兴趣。可以说,在俄罗斯对外武器出口方面,“雨燕”的贡献功不可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