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起舞的俄罗斯“雨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章翀 张乃千责任编辑:郭美令
2016-10-26 10:39

特技飞行表演中的“雨燕”

为充分提升表演时的观赏性和代表性,“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在每架米格-29机身下方都画上了雨燕的图形。此外,米格-29战机采用白色机身和机翼涂色,配以蓝色的尾翼,机身两侧各有一道深蓝色的闪电,近气道两侧则是以红色圆形为底的黑色雨燕。同时,在战斗机蓝色垂直尾翼上,还用白色书写着各架表演飞机的编号。

6机飞行编队表演是“雨燕”的拿手好戏,所有的空中飞行节目都是飞行员们智慧的结晶。在28分钟的留空时间里,他们安排了大量的各种编队飞行特技节目。“雨燕”飞行表演队以6机编队密集队形可完成“斜筋斗”、“涅斯切诺夫筋斗”、“横滚”等全套高级特技动作,并可实现“梯队”、“方队”、“十字”、“金字塔”、“翼形”和“星形”的队形变换。尤其是由6架米格-29战机表演的“横浪”更是令人叹为观止。“雨燕”飞行表演队一般在航展上只出动2到3架战机进行表演,而在节日庆典上则进行六机标准编队飞行。在表演结束后,按照惯例,“雨燕”飞行表演编队将会自动编成郁金香花瓣队形,从飞机尾部喷出火花,向观众致意。

“雨燕”飞行表演队的另一个绝活是6架米格-29战机带着未收起的起落架,开着着陆灯完成惊险的空中翻筋斗动作。这个绝活还不可思议地起源于一次飞行事故。当时,一名飞行员驾机起飞后翻筋斗时忘了收起落架,返回地面后才发现。结果“雨燕”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们却由此得到了灵感“将错就错”,顺利利用米格-29战机完成了这种超危险动作。后来,“雨燕”飞行表演队决定在自己的表演单上增加这个节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