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否,珠海上空的俄罗斯身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杰文 张杰 张乃千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27 10:43

苏-39攻击机

苏-39战斗机

苏-39战机是在苏-25基础上开发的全天候攻击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桥粱或水泥掩体等地面目标。该机保留了苏-25飞机的所有优点,并汲取了苏-25在阿富汗作战的经验,增强了夜间及恶劣气候条件下作战的生存能力。该机采用钛合金焊接防弹座舱、防爆燃油箱,对重要部件进行了防弹处理,换装了更先进的电子设备,改进了发动机性能,使飞机的红外辐射特性降低了1/3,航程加大了30%。

该机装有两台P-195发动机,单台推力44.1千牛。机长15.53米,机高5.20米,翼展14.36米,最大起飞重量20500公斤,最大速度95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2250公里,战斗半径700公里,实用升限10000米。机腹装有一部“矛”-25脉冲多普勒雷达吊舱最大探测距离100公里,能同时跟踪10个目标,并攻击其中两个目标。机载武器有1门30毫米机炮,10个外挂架上可以挂载16枚“旋风”激光架束制导超音速反坦克导弹,还可挂载电视制导、激光制导空地导弹、反辐射导弹、反舰导弹、各种炸弹和火箭弹,最外侧两个外挂点可挂R-73红外制导近距空空导弹及R-27半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最大载弹量5000公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