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否,珠海上空的俄罗斯身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杰文 张杰 张乃千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27 10:43

卡-50直升机

卡-50“黑鲨”武装直升机

2000年的航展上,卡莫夫设计局的卡-50攻击直升机是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之一,据称该机的密级极高,参展是获得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自批准。这也是卡-50在亚洲航展上的第一次露面。该机在航展上同样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做出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机动动作,在航展上出尽了风头,特别是飞行表演时的“倒飞”给人印象深刻。

卡-50采用独特的共轴反转旋翼和单座设计,在世界各国的武装直升机中可谓独树一帜。该机采用中央流体动力研究院研制成功的新旋翼翼型,桨尖处后掠角30摄氏度,降低了高速旋转时空气压缩性对旋翼的不良作用,悬停时旋翼的效率高达80%,在世界上处于先进水平。旋翼根部桨毂采用“无铰链”形式,旋翼本身用复合材料制成,当中是一根有两个洞(双腔)的大梁,这种形式的大梁比一般直升机采用的单腔大梁,刚度提高很多,可保证旋翼有很好的稳定性。

卡-50机身较窄,具有很好的流线型,机头成锥形,机头前部装皮托管和为火控计算机提供数据的传感器,机头下方装有探测器舱。机身两侧有短翼,每侧短翼下有两个挂架,可挂导弹或火箭弹,也可吊挂外部油箱。卡-50的直升机飞行员救生系统在当时也是属于首创,其驾驶舱重有装甲保护,抗损能力极强。

忆往昔珠海航展,俄罗斯战机给航迷们带来了一次次不同的惊喜。在这次航展的飞行表演中,俄罗斯混合飞行编队将会带来怎样不一样的精彩,战斗民族的“航空军团”如何强势出镜,让我们拭目以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