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强军路上铸就奋斗梦想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07:16

有担当的青春最出彩,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

习主席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强调“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发射连长尹东,扎根基层一线备战打仗,立足本职岗位建连育人,在强军路上绽放奋斗梦想,在发射架下锻造出彩人生,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他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

青春在实战砥砺中闪光。尹东作为发射连长,执掌的是大国利剑,担当的是国家使命,他身居大山、心忧天下,在“睁眼看世界”中锤炼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他坚持把装备用到极限、把兵练到极致,把绝对忠诚浇铸在为国仗剑的战位上;他备战实打实、打仗硬碰硬,在破立之中纠治演兵场上的沉疴积弊,锻造出敢打必胜的“刀尖子”。

价值在带兵育人中丰厚。尹东大学期间就组建“尖刀班”,与同学一起摔打磨练,打造出国防生训练的“品牌”。当连长后,他着眼时代特点,坚持住班摸透“活思想”,因人施教锤炼“真本事”,引进“思维导图”刷新官兵观念,建立“成长档案”规划成长路线,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带出“四铁”过硬连队。

人生在创新奉献中出彩。尹东作为新时期带兵人,注重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结合起来,用创新精神开拓实践、探索真知。学专业,他“一张图囊括一本教材;搞教育,他“一段录像讲清敌情威胁”;抓训练,他“推行全面对抗提升效益”。破旧立新难免会有阵痛,也会遇到难题,尹东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始终奋发青春意气,激扬青春力量,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让梦想放飞在强军路上,把青春凝铸进大国剑锋。这是连长尹东的青春誓言,也是一名指挥员的如山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