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法军纪对现代军人的含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07:16

《孙子兵法》经典语录:故令之以文,文之以武,是谓必取。

用政治道义教育部属,用军法军纪来统一部队的行动,这与现在我们的要求是一致的。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听党指挥,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部署我们必须坚决执行,必须要给大家旗帜鲜明的讲,只有把这个问题讲透了,大家才能更加自觉地投身备战打仗中去。

军法军纪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四句话“按条令管、按大纲训、按纲要建、按规矩办”。这些内容已经包含了基层的许多内容,不需要去绞尽脑汁想什么特殊的方法和新鲜的点子,我们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在怎么加深大家的理解和如何增加官兵的认同感上。比如,举办一场辨析会,看一些法律节目等等都是一些方法。这些办法能够增强对法规制度的认同感,现在我们很缺这个东西,距离强化法治信仰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此外,军法军纪贵在严于执行,习主席曾引用“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则无不治之国,无不化之民”来阐述法律的生命在于落实。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任何迟疑,一些小的问题必须一点一点儿打住,否则久而久之容易养成听令不行的坏习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