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特殊的点名背后蕴含着何种深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8:43

尹东是一连的第六任连长,前五任连长中,有的走上了旅团主官岗位,有的荣立一等功、被评为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还有的带领连队多次被评为“十大砺剑堡垒”“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历任连长成绩斐然,连队荣誉无数,这让尹东倍感压力。作为掌握着国之重器的导弹连长,他从不敢懈怠,时常告诫自己和连队官兵:一连的好传统不能丢。

为强化集体意识,尹东任连长后,一连的点名变成了一种“仪式”。

“我是一连一排排长季玉强!”

“我是一连二排六班列兵周恒”

……

“发射一连!”

“到!!!”

每次点名都让一连的每名官兵明白自己在连队的位置,这意味着就是责任;每次呼点完连队官兵的名字后,尹东都会大声呼点:“发射一连”,全连官兵齐声回答:“到”。尹东说,一连的晚点名是一场让官兵牢记一连传统、牢记人民军队优良作风的教育仪式。

“只有给一连添彩的义务,没有给一连抹黑的权力。”每天,尹东都会梳理总结出官兵对连队的贡献,并在晚点名上作以讲评。“多想想为一连付出了什么,少想想在一连得到了什么。竭尽全力跑好我们这一棒。”尹东说,不论是一连的好传统,还是人民军队的许多优良传统,唯有把他们写进生活、融入血脉,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