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导弹通”较真,深夜叫醒营长纠错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6:42

对于专业理论,尹东可谓学到了极致,“钻劲”是他身上最大的特点。

上士张楠,是连队的技术骨干,也是为数不多的一级导弹操作号手,多次参加实弹发射任务,兵龄长、战斗经验丰富,被战友们称为“导弹通”。一次跟岗操作,张楠带领新号手进行装备更换训练。面对多块外表一模一样的电路板,张楠随手拿起一块,认真地开始演示。

时任排长的尹东看在眼里,禁不住发问:“如何区分两块电路板的顺序?”

张楠自信地说:“都一样,换上就行!”

“既然都一样为啥还标序号?”尹东认为这其中肯定有“蹊跷”。

显然,作为组训教练员,张楠心里很不舒服,而尹东也不知道“蹊跷”究竟在哪里,只感到心里不托底,坚持较真。就这样两人不仅顶了牛,还把事情闹到了营里。

训练结束,尹东顾不上吃饭开始查阅相关资料,经过反复对比计算后,尹东终于在一个表格里发现“玄机”:电路板看似一样,但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参数设置不同,如果备份板换错了,通电后将会引发问题。

深夜,尹东拉着张楠将已经熟睡的营长叫醒,不仅找回了自己的“理”,同时也纠正了操作训练中的错。对此,尹东坦言,导弹操作是一个技术活,更是一个细致活,任何时候容不得半点想当然,必须要有理论依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