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变,似乎天安门在很多人心中就是祖国的一个缩影,能和它合张影,就是离祖国更近了一步。

">

改革·印记丨又到一年国庆时,你与祖国合过影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7-09-29 09:27

一张照片,定格一个瞬间。

一组群像,打开一段记忆。

又快到一年国庆时,不知为何,总会在这个时候想起天安门。

很多人都曾与天安门合影,合影的心情也不尽相同。有的人是第一次来北京,有的人是带着对亲人的思念来“故地重游”,还有的人是不远万里来北京感受祖国的温度……

岁月流变,似乎天安门在很多人心中就是祖国的一个缩影,能和它合张影,就是离祖国更近了一步。凝望天安门,就是在感受祖国。

这是一组带着时代印记的合影,在相同的地方,留下的是不同的眷念……

毛联裕和母亲 (1969年摄)

1969年,母亲坐在毛联裕身旁,她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背挺得笔直。

毛联裕(2009年摄)

岁月更迭,40年后,毛联裕白发苍苍,而身旁的座椅,已是空空如也……母亲走了,可是毛联裕还是在天安门留下了这张带着特殊意义的合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