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记丨别再说有生之年,这些地方今年国庆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杨 杨一楠 刘上靖责任编辑:丁杨
2017-09-30 10:30

3.西柏坡革命旧址

推荐理由: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内,是解放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它的名字,镶嵌在中国解放战争的丰碑中,镌刻在共和国大厦的基石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在这里:

到中共中央旧址,参观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旧居以及军委作战室、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在旧址复原过程中,遵循了高度一致、精益求精的原则,屋内陈设按原状进行了布置,原汁原味地还原当年领袖们的办公和生活用品。置身其中,仿佛能看到他们当年伏案执笔、批阅材料的画面。嗯,感觉自己穿越了!

温馨小贴士: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毛泽东一行“进京赶考”,誓不当李自成!《进京赶考——“两个务必”的故事》就是西柏坡著作。今日的西柏坡,前临碧波荡漾、山水潋滟的西柏坡湖,后靠满坡翠柏、松涛阵阵的西柏坡岭,湖光山色相得益彰,形成了独居魅力的秀丽风光。置身美景中,捧一本好书品读,思考下人生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