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记丨别再说有生之年,这些地方今年国庆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杨 杨一楠 刘上靖责任编辑:丁杨
2017-09-30 10:30

2.延安革命圣地

推荐理由

巍巍宝塔山,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滚滚延河水,流淌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当中华民族饱受战火洗礼的时候,是延安勇敢地挑起了拯救民族危亡的重任,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这里挥巨笔、驱寒夜、挽狂澜、掌乾坤,指引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于是,宝塔山下、延河之滨便成了民族精英汇集之地,便有了杨家岭的早晨、枣园的灯,有了黄河大合唱和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回响,有了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的高高飘扬。

在这里: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美丽的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

带上毛主席像章,唱着陕北民歌和革命歌曲,去参观中共七大会场、延安文艺座谈会场及五大书记居住五年之久的窑洞,嗯,想想就觉得代入感极强。

众口一词:“只有登上宝塔山,才算真正到了延安。”登山凭眺,纵览圣地延安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个不可以错过哦!

温馨小贴士:

敬爱的周总理说过:“延安小米真好吃,真香!”可是那时延安人民生活还很苦,总理都没舍得多吃。如今的延安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真的该替周总理去看一看。对,还有,顺便尝一尝延安的小米是不是真的很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