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中国军队让你习惯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谢旭峰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5 11:09

(一)

“对于中国空军开展的各种例行性演训活动,有些国家不必大惊小怪,他们要学会习惯和适应。”

在近日召开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记者见面会上,针对个别国家不怀好意的舆论关切,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如是回应。

9月20日,中巴空军联合展开进攻性对地攻击训练,中方飞行员驾驶战机叱咤风云,奔向目标空域,实施攻击。刘应华 摄

无独有偶,在今年3月的国防部例会上,在回应有关日本炒作“中国海军通过宫古海峡国际水道驶向太平洋”的提问时,发言人吴谦也讲道:“也许是因为以往中国军舰过宫古海峡过少了,那么今后我们多过几次,日方习惯了,也就好了。”

“习惯了,也就好了。”这样的回答看似轻描淡写,实则力重千钧,引来不少网友狂刷好评——祖国威武,霸气十足!

军队的使命在于“执干戈以卫社稷”。今天,随着中国的国家利益在全球广泛延伸,时代召唤一支与国家综合实力相匹配的强大军队。这支军队必须视野宏阔、世界一流,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无论是不间断在世界重要水域、海峡、港口演训的海军舰队,还是多次到关键空域巡航、前出远洋的空军机群……强军兴军征程上,我们始终用强有力的行动彰显国家意志。面对居心叵测的质疑、喧嚣,一句“习惯就好”更体现出中国军队的自信和坚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