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影像记忆素描

来源:上观新闻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2-12 15:25

国家公祭日将至 南京民众走进光华门铭记1937

12月10日,南京,在第四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参加过当年战争的抗战老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家属、南京1213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南京光华门遗址公园,向这片曾经发生过激烈战斗的阵地献上和平岁月里的悼念菊花,祈祷永远和平。

南京大屠杀80周年之际

德国华人华侨纪念“东方辛德勒”约翰·拉贝

1937年末,西门子公司驻华代表约翰·拉贝与其他外国人牵头建立南京安全区,在日军屠刀下庇护了约25万中国难民,因此他也被称为“东方辛德勒”。拉贝的著作《拉贝日记》是南京大屠杀的翔实证据。2013年12月11日,由中国南京市捐建的拉贝先生纪念墓园在德国柏林落成。墓碑基座镶嵌着南京雨花石。

12月1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西部的一处墓园,约翰·拉贝墓碑前摆放着华人华侨敬献的鲜花和祭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