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9、98……我们该怎样告慰那段伤痛的历史?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丁勇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2-12 15:28

4

忘记历史的教训,就可能重演历史的悲剧。

告慰,就不能忘记心中的“哭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哭墙”,是距离中华民族历史耻辱最近的地方。那场侵略战争像一条鞭子,狠狠地抽在所有中华儿女的心上。勿忘这份沉甸甸的痛苦与耻辱,我们才能在铭记中告慰死难者,在传承中汲取前行力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以国之名悼亡抚生的意义,更是和平时代所有中华儿女肩上的责任,我们应该也必须永远铭记。

告慰,就不能丢掉和平的接力棒。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明天,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国家公祭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公祭仪式,恰是在向世人宣告我们捍卫和平的决心。守卫和平,是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是我们必须积极参与的“接力赛”。

告慰,就要让我们的军队更强大。南京大屠杀昭示一个带血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安邦。军不备战,国之大难;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进入新时代,国家的命运、复兴的征程,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军队建设的成败、国家安全的强弱紧密联系在一起。对新时代革命军人来说,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奋发进取,真正担起为民族复兴铸牢坚强后盾的光荣任务,用实力向世人宣示:

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使命,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

如果有一天战争真正来临,我们绝对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捍卫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定叫侵略者有来无回!

历史疤痕

无法因为时间消逝抹去

民族劫难

更被许多人的记忆存档

虽然我们不曾亲历过

但我们的民族经历过

我们的同胞经历过

记住历史

这不应该是少数人的责任

应是每一个你我

每一个你我的孩子

正义必胜!

和平必胜!

人民必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