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条令对落实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提出明确的要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蓬飞、刘一伟、吴旭责任编辑:康哲
2018-04-15 19:06

中国军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梁蓬飞、刘一伟、特约记者吴旭)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统称共同条令)。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就新一代共同条令相关问题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条令将“军人应当严格执行通用体能训练标准,落实军人体重强制达标要求”纳入其中,把训练标准转化为对每名军人的强制性行为规范,体现了对新时代军人素质形象的更高要求。

中国军网记者:新条令明确“军人应当严格执行通用体能训练标准,落实军人体重强制达标要求”,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军委训练管理部领导:良好的体能是军人能打胜仗的基础,体能训练对于培养军人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坚决完成各项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体能训练必须长期坚持,持之以恒。严格执行通用体能训练标准,落实体重强制达标规定,是训练大纲明确的内容。此次新条令将其纳入其中,把训练标准转化为对每名军人的强制性行为规范,体现了对新时代军人素质形象的更高要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