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一代共同条令,全军各部队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启青、蒋龙、海洋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8-05-01 02:08

空降兵某旅

全员覆盖,落实全面从严治军要求

“《纪律条令(试行)》首次明确训风演风考风不正、降低战备质量标准、不落实军事训练考核要求等违纪情形的处分条件,也就意味着如果我们在训练中弄虚作假,不仅仅只是通报批评,还会受到纪律处分……”4月26日,在空降兵某旅上甘岭特功八连学习讨论现场,指导员雷晋武结合部队实际,带领连队官兵学习新条令。

作为被空军授予“从严治军文明带兵特功八连”荣誉称号的英雄连队,八连官兵对此次新条令贯彻全面从严治军要求感触最为深刻。刚刚参加完群众性军事大比武,并带领全班勇夺“空降战斗班”课目金牌的七班班长周明感慨道:“整个比赛特别注重考风考纪,如果考风不正,不仅当场取消考试资格,情况严重的还会给予纪律处分……”

“我们八连是从严治军模范连队,就应该在落实新条令从严治军要求上走在前列……”在军官多能射击项目中夺得桂冠的排长赵璐结合参赛经历,分享了自己学习条令后的感受。不仅仅是八连的官兵,该旅100多名参赛官兵都有同样的感受。通过他们的讲述,全旅官兵对于新条令中贯彻从严治军、从严执纪有了更深的理解。

令严方可肃军威,命重始足整纲纪。全面从严治军不仅仅体现在该旅训练场上,同样体现在官兵的日常行为规范中。作为该旅警卫调整连的一名纠察,下士陈唐这些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学习新条令中军人礼节礼仪、军容风纪、配套着装、对外交往等方面的新规定。他告诉记者,旅里加大了对条令中新增内容的纠察力度,建立常态化昼查夜巡制度,特别是对违反“禁酒令”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处理一起。

“法规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权威也体现在执行。”该旅学习贯彻新条令工作部署会上,党委一班人达成一致共识,“新条令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军的要求,必须原原本本学习新条令,促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落地生根。”

为此,他们坚持领导机关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特别是针对新条令中的新思想、新内容、新要求,他们以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干部集中研讨的形式,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查找当前工作中与新条令内容不相符的做法和规定,依据新条令及时修改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同时,由纪检监察科和部队管理科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加大执纪检查力度,从一开始就树立起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鲜明导向。

在该旅开展的“条令法规学习月”活动中,他们突出抓问题纠治、抓秩序正规、抓作风转变。特功八连硬骨头四班班长徐成坚定地说:“如今不管是军事训练、选人用人还是监督执纪,条令要求都越来越严,执纪力度也越来越大,相信随着从严治军的深入推进,无论是战斗力还是政治生态建设都会越来越好。”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蒋 龙、通讯员夏 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