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万里海空书写忠诚答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亚迅 许小赛 刘尊师 发布:2017-04-23 00:23: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整装待发。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组建60多年来,先后历经10次调防、7次改装、转战13个机场,击落击伤敌机14架,涌现出王昆、舒积成、王鸿喜、高翔、戴明盟等一大批战斗英雄和王牌飞行员。

新时期,作为海军首支蓝军分队,大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作为践行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圆满完成了中俄联合军演、海空军自由空战对抗等演习演练任务,荣立集体三等功8次,2015年被海军授予“海空雄鹰模范飞行大队”荣誉称号。近日,笔者慕名走进这支战功卓著、英雄辈出的荣誉团队,近距离感受他们始终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铿锵步伐。

血脉铸剑,铸就铁心向党的政治品格

“毛主席三次点将出征所向披靡、马铭贤中队‘万两黄金不动摇’就是对忠诚最好的诠释。”4月12日,刚从兄弟单位转到该大队改装战机的飞行员李鹏和柴旺,在教导员刘飞贤的带领下,重温辉煌历史。

“这是我们特有的财富。”据刘飞贤介绍,他们将老一辈雄鹰人忠诚于党的故事作为团队特有的红色资源,以多种形式开展教育,让大队空勤在耳濡目染中牢记雄鹰家谱,传承雄鹰基因。

团政委周东滨告诉笔者,近年来,大队空勤以老英模作为榜样,不管面临多大风险、付出多少代价,都坚决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指哪打哪。2013年9月,大队飞行员严军奉命前出执行任务,家中突传母亲病危的消息,自古忠孝两难全,他强忍住内心的悲痛,毅然选择前者,任务完成后才知道已永远失去告别的机会。

“忠诚,是海空雄鹰人专有的政治品格。”大队长李超也不记得自己有多少个春节没有回去陪伴家人了,孩子出生快半岁了他才有机会回去见一面……

近年来,由于当面海洋维权斗争形势的需要,他们长期处于多地驻训的局面,大队人员尽管不同程度面临着休假落实难、家庭照顾难、子女入学难等现实困难,但都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自觉把任务放在第一位。

2013年11月23日,东海防空识别区划归当天,他们便升空执勤。巡航归来,大队长李超感慨地说,当驾机从公海飞回祖国怀抱的时候,当从海空云端看到大陆的时候,你就会感到这就是我守卫的祖国,那种欣慰和自豪的心情自心底油然而生。

巡航海天。

1 2 3

责任编辑:刘上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