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万里海空书写忠诚答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亚迅 许小赛 刘尊师 发布:2017-04-23 00:23: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岛礁区开展攻防演练。

能力转型,锤炼铁翼争锋的实战招法

从双机缠斗到机群对抗、从超视距攻击到近距搏杀、从极限高度到最低允许高度……4月8日,在浙东某机场组织的一次自由对抗训练中,参训兵力完全根据空中态势,灵活自主运用战术战法开展攻防演练。

2007年,海军依托该大队成立首支三代机“蓝军分队”,主要模仿未来作战对手的作战样式,并寻找克敌制胜的办法。

要把未来对手的作战思想、作战方法和作战样式搞清楚,在作战中就要用敌人的思维模式去思考。

那段时间,“蓝军”分队成员夜以继日地进行研究,编写蓝军分队训练大纲,建立“三情”档案,突出战机技战术性能和战术运用规律研究,组建模拟训练实验室,借助“仿真辅助训练系统”“网上实兵推演训练系统”和“战法综合分析系统”,分批组织飞行员到实验室集训。

“难!太难了!”这是大队新飞行员何鑫加入蓝军分队后最大的感受。三代机的操作理念、作战理念和二代机相比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不久前,一场歼击机自由对抗空战演练在皖中某机场如期上演。在“背靠背”的实兵对抗中,副大队长樊文君同战友综合利用机载雷达、预警机引导、地面告警等体系力量,一次次在多重空地火力威胁和电子干扰条件下上演一招制敌的精彩瞬间。

“战机一旦被对手的雷达‘光束’照到,随即就是一枚导弹袭来,这就是我们的信息化空战训练。”团长周春荣告诉笔者,如今像这样的训练已成为常态。

1 2 3

责任编辑:刘上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