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驶向深蓝的航程中

迎风播撒仁爱 踏浪传递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炳炎 王亚林 刘亚迅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7-04-23 00:48
为牙买加眼病患者检查视力。

自2010年首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以来,和平方舟先后为亚非拉等近30个国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实施手术上千例,诊疗伤病员12万余人次。

在和平方舟上,外国政要登船参观的名单可列出一大串:吉布提总理迪莱塔、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塞舌尔副总统丹尼•富尔、汤加首相图伊瓦卡诺……

承载使命,为国远航。作为一条情感的纽带,和平方舟在向各国展示海军形象的同时,也为各国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

赠送“和谐使命”宣传手册、摆放“和谐世界”宣传展板、张贴“和谐海洋”宣传海报……每到一国,官兵们都会利用礼节拜会、医学交流、参观互访、甲板招待会等多种形式,让他们透过和平方舟这一“窗口”,真切地了解中国军队、中国文化、中国主张。

闻名遐迩的“海上医院”、播撒仁爱的“生命之舟”、缔结友谊的“和平使者”……入列8年来,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张开双臂拥抱世界,累计航程17万余海里,在深蓝航道上展示了中国海军新形象,谱写了“和谐海洋”新的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