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文梳理党的指导思想演进史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孙迪  张芳曼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28 16:12
2006年8月,市民在书店阅读《江泽民文选》。

党的十六大

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十六大党章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拓前进,不断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的时代课题,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积累了治党治国新的宝贵经验,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行动指南,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思想保证。党的十六大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列为党的指导思想。解决任何新的时代课题,必须以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勇气,总结实践的新经验,借鉴当代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在理论上不断扩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是回答新的时代课题的产物,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新的伟大成果。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