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赵婀娜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29 09:48

《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印发一年,全国各中小学以“党建+”为学校发展护航——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清华附小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堂搬到了圆明园和清华园中。 李 桦摄

在江西金溪县有这样一群教师,每天上班前都要佩戴上镶嵌有镰刀和锤头的党徽,党徽陪着他们入校园、进课堂。

在锦绣小学教师饶华飞看来,戴着党徽上岗,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更是一份鞭策和驱动。党徽在胸,提醒他时刻注重言行举止,孩子犯错时,党徽会提醒,再多一份包容与耐心,面对留守学生,党徽会提醒,再多一些关心和爱护。

戴着党徽上岗,不仅亮明了党员身份,更唤醒了党员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中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链条最基础、最关键的阶段。2016年“七一”前夕,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文件,也是新形势下在中小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

如今,《意见》印发整一周年,记者经采访调研发现,全国各地各学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从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想办法、创新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