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党说说心里话:我是党的“真爱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04:29

不忘初心 坚守使命

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社会青年,成长为一名素质过硬的军人;从一名走出校门的学子,成长为一名带兵管兵的党员干部,个人成长的每一步都倾注着组织的关心培养,离不开部队大熔炉的锤炼。当前,军队“脖子以下”改革全面展开,必然涉及利益调整,总会有人作出牺牲。每一名军人,都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把部队召唤作为个人的选择,把岗位需要当作履职的追求,只有积极适应改革需要,抓紧时间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岗位需求,掌握开展新工作的本领,才能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某基地勤务营营长 杨继魁 

我的党徽情节

爷爷是一名老军人,我小时候最喜欢听爷爷讲过去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爷爷讲故事有个习惯,一定要穿好那身旧军装,戴好锃亮的党徽。我当时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觉得它亮亮的很好看,便想通过爸爸问爷爷要。爸爸告诉我,那是爷爷的珍爱之物,不可能随便给我,如果想要,长大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我更加疑惑,问爸爸:“你有么?”爸爸笑着也拿出一枚放在我的手里,只说是借我看一看,这一看却让我记在了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拥有它。懂事以后,我终于明白了那枚徽章的意义,也明白了爷爷和爸爸如此珍视它的原因。如今,我也自豪地把党徽佩戴在胸前。

——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连排长 王丹仪

不负蓝天骄子使命担当

两年前的一天,我的师父李浩同志的调令到了。离开前,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天之骄子,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这句临别赠言,我铭记在心。面对未知领域,我们坚持用学习能力换战斗力,在超越自我中突破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面对艰巨任务,我们遵循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在践行强军实践中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面对改革调整,我们坚持服从大局,一路向西,扎根边陲。如今,改革强军正当时,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蓝天骄子的历史使命。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二大队副大队长 靳良才

党员的怕与不怕

小时候母亲常给我讲一个故事。上世纪60年代,邻村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溺水被救,但救他的那名中年男子却没能上岸。后来,小男孩父母找到救人者的家人,才知道该男子是一名党员,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那时候我年纪小,无法理解这世上居然有人不怕死。如果党员不怕死,那他怕什么?入伍后,我成长为“好六连”的指导员,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越来越清晰,当任务来临时党员第一个上,哪里最危险哪里党员最多。今年4月,我们部队从关中平原移防边疆大漠,大家都面临不少困难。连里党龄最长的牛春岺同志讲了一句话:“党员就要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党员就怕脱离群众。”因为党员的这个“怕”,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思想要更红、技术要更精、形象要更佳,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西部战区空军某导弹旅“精神文明建设好六连”指导员 唐逢律

(侯瑞、奉雷、肖航、宋海军、王飞、王文锥、杨松松、赖新森、肖武、马勇强、陈成亚等整理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