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官兵怎么说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22 15:57

持续深入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上)

全身心服务主战谋打赢

■66132部队总工程师 尹 璐

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特别是对战区的训令,进一步立起了能打胜仗的鲜明指向,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更好地在战区主战事业中奋发图强、有所作为。

战区主战是习主席赋予的核心职能使命,作为一名战区干部,必须立起随时准备打仗的志向追求。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让我找到了一名技术人员在战区建设中的定位和追求。为了搞好战区信息系统建设,我一头扎进资料堆,几个月来,节假日基本不休息,晚上经常工作到后半夜。

聚精会神钻研打仗是习主席明确的根本工作指向,必须围绕指挥打仗干好主责主业。我自觉践行一门心思谋打仗要求,聚焦服务打仗,牵头指挥信息系统建设,集智破解信息系统建设中的瓶颈和难题,为联指中心运行提供坚实技术支撑。

高效指挥联合作战是习主席强调的现实紧迫任务,忠实履行好总工程师职责,必须带出一支适应现代战争的信息化人才队伍。我清醒认识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要采取超常措施的极端重要性,倾力培养技术骨干,专门开设学习论坛,组织辅导讲座,建立帮学对子,为1000多人次授课辅导,帮带的17名人员全部成为业务尖子。

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

■66188部队63分队

我连战争年代屡立大功,被誉为“大功三连”。我们赓续“煤油灯下学毛著”优良传统,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打造“四铁”连队。

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发展,把“学讲话、悟要义、照着做”作为完整过程来抓,谋划工作从中把握根本遵循,破解难题从中领悟真招实策,带兵育人从中明确标准要求,真正使之成为连队建设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魂聚气,探索运用课程化组学、通俗化促学、常态化帮学、自主化活学、网络化助学的方法路子,让官兵感悟理论真谛,坚定政治信仰;组织“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教育活动,帮助大家树立强国强军梦想,引领人生方向;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引导官兵强化备战打仗思想,砥砺血性胆气。

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新理念,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让战斗力标准硬起来实起来;以条令条例和纪律规定为依据细化日常养成,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落下去;议事决策集中官兵智慧、维护官兵合法权益、尊重官兵意见建议,形成了“连队把我当主人、我把连队当家建”的生动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