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略导弹家族新质战斗力形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宋海军 王飞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06 04:04

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组织跨区实战化演练,初露锋芒即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战略导弹家族新质战斗力形成。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导弹劲旅大漠机动。王 璐摄

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调整组建当年形成实战能力——

长剑昂首,导弹新锐展露锋芒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蔡瑞金 通讯员 宋海军 王 飞

南国深山,官兵枕戈待旦;莽莽草野,联演鏖战正酣;东海之滨,长剑昂首待发……入夏以来,火箭军某新型导弹旅组织跨区实战化演练,在大江南北多个演兵场摆兵布阵,锤炼全域作战硬功。

观摩演练的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该新型导弹初露锋芒,演练获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战略导弹家族新质战斗力形成。

几年前,该旅调整组建之初,面临装备未列装、基础设施简陋等现实困难,第一代“拓荒者”扎根南国深山,开展模拟操作训练,一门心思苦练新“剑法”。

“着眼一流搞谋划、瞄准一流抓落实。”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该旅党委在组建之初思考最多的是如何跑好“第一棒”。旅党委一班人深入一线督训组训,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矛盾问题,把实战化体现在每个战位,具体到一人一事,落实到一车一装。

该旅发射二营二连连长曾澜回忆,军校毕业来到新单位,卷着铺盖就被送到厂家跟岗学习,学成归来立即被攻关组招纳,白天研究装备组装、设备调试,晚上会诊难题、推导流程、优化方案。

经过近一年合力攻关,他们终于成功研发出某新型导弹模拟训练器材,达到外形、流程和操作与实装基本一致,有效缩短了战斗力生成周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