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7-20 03:15

欲应天下之务,先审天下之势。国家之间、军队之间的较量,说到底是人才的比拼、科技的争锋。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有一流军事人才、一流军事理论、一流军事科技。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演进,科技成为现代战争的核心战斗力。我们要赢得军事竞争主动,必须下更大气力推进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我军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是推进科技兴军的骨干力量,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必须勇担重任、走在前列,在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中实现更大作为。

我军历来重视教学科研训练战线建设,从井冈山时期的红军学校,到抗战时期的“抗大”,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哈军工”等,在探索实践中铸就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夺取革命胜利、推进军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呈现出新气象,为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应当清醒认识到,相关领域仍然面临人才培训体制不健全、配套政策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只有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的军事科研机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高等教育学院,才能把我军的教学科研训练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育人才就是育未来,谋科研就是谋胜势。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必须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在肩上;必须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加快形成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新质能力;必须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具有我军特色的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新路子;必须培育良好作风,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砥砺精神品格、端正价值追求,发扬科学精神、奉献精神、苦战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科研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