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训练,从这里挺进未来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江永红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24 04:17

火箭军进行实弹发射

实战化训练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训练。军事训练步入法治化轨道

2014年3月,一个新的工作机构——全军军事训练监察领导小组和各级训练监察部门成立了;一个新的岗位——军事训练监察员出现了。2016年1月,军委训练管理部成立。这是1958年撤销原训练总监部58年之后,再次把军训单列为军委直属部门,可见军委加强训练管理和监督之决心。同年11月,军委印发《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可视为2014年军委《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的姊妹篇。如果说《意见》是纲领的话,那么,《规定》就是法规。《规定》对落实实战化训练提出了刚性措施,作出了硬性规定。

言必行,行必果。军委办公厅随即发文通报了28起违反训练制度规定的典型问题。2017年3月,军委训练管理部与军委纪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对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处理结果的通报》,对涉及的单位个人分别作出处理,其中多人受党纪政纪处分。6月20日,上百位军委首届军事训练监察员分别带着监察组下部队,行使动态监督之权。以上种种,标志着我军军事训练法治化时代的来临。

实战化训练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训练。坚持严格训练和监察,我军正朝着战训一体化,设计并打赢战争的目标迈进。

军史顾问:军事科学院研究员 彭玉龙 李 赟

本组图片均由《解放军画报》资料室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