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西班牙前往塞拉利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山 发布:2017-09-12 21:5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12日,在西班牙马拉加港码头,“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与送行人群握手话别。江山 摄

中国军网西班牙马拉加9月12日电(特约记者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的率领下,于当地时间9月12日10时许(北京时间9月12日16时许)结束在西班牙马拉加为期3天的技术停靠,前往塞拉利昂弗里敦。

西海军驻马拉加指挥官哈维尔,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国防武官金鸥,西海军官兵、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在码头欢送。

停靠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拜会了西海军驻马拉加指挥官哈维尔,参观了西海军驻马拉加办公设施。马拉加市市长弗朗西斯科率市政府主要官员一行5人饶有兴趣登船参观,观看了和平方舟宣传片,他表示:“和平方舟首次停靠欧洲,就选择西班牙马拉加,是马拉加的荣幸,也成了马拉加市一道靓丽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一睹风采。和平方舟设备先进,使命光荣,向世界传递了和平与友爱。”

和平方舟在西班牙马拉加技术停靠时间虽短,但消息早早传开后,华人华侨从西班牙全国各地赶来,有的甚至从欧洲其他国家专程过来参观。西班牙南部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松林组织了10多名华人华侨志愿者,主动为和平方舟停靠提供西语翻译等服务工作,他说:“和平方舟是生命之舟,更是祖国的流动国土。来到和平方舟,就像回到了祖国怀抱,非常亲切,非常温暖,非常自豪。”和平方舟全程组织了舰艇开放日活动,接待西班牙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当地民众以及华人华侨等近千人登船参观,还专门为我驻西班牙使领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等进行了体检或诊疗。此外,和平方舟按计划进行了物资补给和人员休整。

据了解,和平方舟将经过直布罗陀海峡,计划于当地时间9月19日抵达非洲塞拉利昂弗里敦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