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海鹏陈冬亲手拍的地球图片首次发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冬责任编辑:刘航
2017-03-03 15:59

【2017两会·军营达人之声】

我是航天员陈冬——

不辱使命,人人都是英雄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结束三个多月了。但飞天的那33天,却像放电影一样,一遍一遍在我脑海里不断重复。

其中有这么一幕,在景海鹏师兄50岁生日的时候,地面发来一份“生日礼物”。视频中有全国各地官兵给我们的祝福,有的在边防哨所、有的在茫茫大海、有的在寒冷高原……他们喊着向我们学习、向我们致敬。我当时非常感动!其实应该向他们学习和致敬。我们都是军人,都在为祖国的安宁、祖国的强大,做着自己的分内事,这是我们的使命。

小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肩背军挎包、带着小军帽,感觉特别牛;电影里军人手拿钢枪,与敌人拼刺刀,感觉特别帅;课本里描写的英雄事迹,感觉特别可敬。那时,便萌发了当军人的念头。

神十一航天员拍摄的地球图片

然而,穿上军装后,酷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记得刚开始叠军被,总是叠不好,当时觉得叠不好也没什么,跟学习成绩和锻炼身体没关系。可是在一次内务检查后,被子被老班长扔到走廊里。从那以后,开始下功夫认真对待,10次不行20次、50次,慢慢的,被子上出现了磨得掉色的印子。“豆腐块”成了,它代表的是严谨,是服从命令的天职。成为飞行员后,苦练本领,做到对敌目标精确打击。但还有一项任务天天在准备,就是飞机出现故障,要尽全力保全战机和飞向无人区域。逐渐地,我深刻认识到,这身军装赋予了我们使命,就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惜牺牲一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